close

上週日原本是想去台中吃美食的,但由於某人一直"丟"說要去宜蘭蘇澳

但是討論到最後,景點全都是我們自己想...他只說"我要去吃蘇澳米糕"

我:蘇澳那間米糕不好吃

白目:是在巷仔裡那家嗎?

我:不知道...反正那邊只有一間,我吃過不好吃

白目:不是那間....我帶妳們去!

請各位看倌們注意啦!我會特別寫出這段,是很有舖梗效果的.....詳見後面喔

一早八點半出發,雪隧十分暢通所以我們很快就到宜蘭了

第一站,先到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宜蘭1.jpg  

對於蜜餞,金桔我真的不是很愛.....不過,去瞧瞧吧!橘之鄉分為三個區塊

一個是販賣金桔還有各種農產品

宜蘭2.jpg  

 一個是工廠 另一個是文化館(咖啡廳),有個可愛的小門耶!趕快女生來合照一下

宜蘭4.jpg  

在外面有個類似小時候的童玩,大家都挑戰失敗了!

宜蘭3.jpg  

只有白豬很厲害...幾乎快過關,因為被我們干擾所以後面失敗,他非常嘔!

 

橘之鄉文化館,裡面的裝潢布置很可愛....入眼就有一張好大的桌子跟椅子

宜蘭5.jpg  

整體感覺很北歐風,中間有幾張大桌子可以製作蜜餞

宜蘭6.jpg  

架上擺設著很多醃漬的蜜餞....有鳳梨有金桔等等....木製櫃加上瓶瓶罐罐好可愛

宜蘭7.jpg  

宜蘭8.jpg  

宜蘭9.jpg  

咖啡吧檯旁有著設計感的擺設,拍照起來很有FU喔!!喜歡外拍的美女們可以來這拍照

宜蘭10.jpg  

因為處處都是外拍好景點

牆面上有可愛的畫框,真的很特別耶....因為直接畫在牆面上,再釘上框框,真的很特別

宜蘭11.jpg  

在店面角落,有擺放著復古的書櫃,

宜蘭12.jpg  

很復古的書桌 上面擺設著試管啊,秤啊~

宜蘭13.jpg  

宜蘭14.jpg  

 

讓人好像坐著時光機,回到了中古世紀一般!可惜我今天沒穿得很歐風

入口處有些許畫跟藝術品還有介紹老奶奶製作金桔

宜蘭15.jpg  

宜蘭16.jpg  

如果說這是一間文化館真的一點也沒錯....除了外面有咖啡座,這裡面就是充滿藝文氣質的文化之館

宜蘭17.jpg  

有時間的話,可以在這逛逛喝喝咖啡度過時光喔!

 

一群人逛完了橘之鄉,就順道在龍潭包子店買了包子饅頭

每一種都是10元喔!說真的非常多人在買,但我們覺得可能不是很合我們的胃口

但還是可以品嘗看看

接著來到宜蘭設治紀念館,這是一間日式的建築紀念館

宜蘭18.jpg  

裡面有著宜蘭的歷史,也有許多原住民的故事

頓時間我都覺得好像又跟賽德克.巴萊有著時空上的連結了

宜蘭23.jpg  

日式建築保存得很好,入內參觀門票只需要30元

宜蘭19.jpg  

宜蘭20.jpg  

榻榻米,日式門,還有日式廁所都保存著

宜蘭21.jpg  

宜蘭22.jpg  

真是抱歉....讓白豬在這裡胡鬧啦!哈哈

宜蘭24.jpg  

誰叫他是廁所達人.....所到之處都要去廁所送禮物

在迴廊中有整個落地的玻璃,拍照起來很美

宜蘭28.jpg 

宜蘭25.jpg   

古物中有介紹宜蘭三大老....還有忠魂冊,文獻等等

宜蘭26.jpg  

在這個角度拍起來超級日式風格....不知道還認為真的去到日本了呢

宜蘭27.jpg  

宜蘭30.jpg  

設治紀念館有一本留言本,提供參觀者留下心得...我跟白豬也湊熱鬧留了言

宜蘭29.jpg  

內部有一個影片播放館,當天並沒有播放任何節目...但一看到和式坐墊

宜蘭31.jpg  

我就忍不住想上演相撲劇碼....逼迫白豬臣服於我!呵呵!!!

宜蘭42.jpg  

 

可能是因為秋天到了....地上有許多落葉~其中有一種很特別,讓我忍不住撿起來拍照

宜蘭32.jpg  

爬滿藤蔓的牆面,特別有分古色古香感覺

宜蘭33.jpg  

今天來的地方都好適合外拍喔!

中餐,在大家一陣胡亂討論中決定....大猩猩推薦的北門蒜味肉羹

想當然爾,我不吃蒜...所以一定不會喜歡吃的啦!

北門蒜味肉羹,有兩間,一間裝潢比較傳統,一間比較新穎

宜蘭34.jpg  

據說是姐弟各自創業,其實都是同一間店分出來的

無論哪一間,人真的很多.....好不容易有位置安頓好了

終於肉羹上場啦!!!!很好!!!湯裡滿滿都是蒜.....好濃郁的蒜味

這夥人,只有白目夫妻說好吃!其他人都搖頭....尤其是粿條!

吃完肉羹就要去買個30年老店愛玉來喝,這間店我上次到宜蘭就有買過,真得很好喝喔

大家可以去買來喝看看囉!

接下來,就是今天行程的重頭戲啦!!!花田村

想當初,[下一站,幸福]這部戲真得很夯!!!每次假日我都好期待播放的日子

吳建豪也是因為這部戲開始翻紅,很喜歡吳建豪的演出!他真的改變好多喔

花田村位置在望龍埤,原來這裡這麼美!一大片湖,湖中有橋...真是山中美景

宜蘭35.jpg  

宜蘭36.jpg  

沒想到宜蘭有這麼美的一個地方~劇組真的很厲害耶,這樣的地方都可以找到

宜蘭44.jpg  

花姨當初住的地方,其實還真的是間店,有賣中式山產熱炒跟咖啡飲料

宜蘭39.jpg  

而且可能因為劇太紅,所以還保留著劇裡的場景

宜蘭38.jpg  

舊式古宅搭配這樣的美景,難怪當初會在這裡拍攝

宜蘭41.jpg  

劇組的照片當然也是吸引遊客的招牌之一囉

宜蘭43.jpg  

店家有一隻很可愛的紅貴賓喔.....乖乖的很可愛!

宜蘭40.jpg  

由於我們都吃飽啦~~白豬也不會餓,因此我們就沒福氣嚐到這裡的菜色好不好囉

宜蘭47.jpg  

在花田村有一些步道可以讓你環湖漫步,慢慢欣賞

宜蘭45.jpg  

也有賣紅心芭樂的,台灣就是這樣囉....有景點就有攤販,有攤販就有名產

愛吃芭樂的,來這裡買就對啦!!

有位老兄,才走沒幾步路,看到椅子就立刻倒下來.....真的不誇張!

宜蘭48.jpg  

真是讓人搖頭興嘆他的立即休眠系統

大約半小時就逛完這裡囉,幸好我們來得早....真的!因為接著來了一大團旅行團

這一趟真的很值得耶!

 

宜蘭有很多地方可以去,不過也有很多地方我們都去過了....可是,由於白目吵著要去吃米糕

我們就往蘇澳前進啦!反正順道可以去義珍香買個吐司麵包~這也就沒關係啦

義珍香的鮮奶吐司,真的很誇張,大家都一大袋一大袋...約20~30包的買

都要排隊才能購買得到喔!

回到蘇澳米糕的話題,在蘇澳天后宮只有一間米糕....是被大家報導的!

但是R小姐我就吃過了,一點也不喜歡....但我只能說人還是很多很多~

白目這個頑固的人,硬生生看到招牌還說不是那一間,是在巷子裡

他很不信邪,就自己去巷子裡繞....結果繞了一圈還是只有那間廖榮川米糕

真的是很不信邪耶....當初還跟我打包票是不同間(請看看前面的對話)

可能是因為米糕上有魚鬆,小黃瓜....口味有點甜甜的,所以我不太喜歡

全團又只有白目夫妻覺得超好吃!果然.....是夫妻啊!口味都相同

吃完後,就去南方澳的內埤海邊看看海....這裡兩年前我也來過

停好車後...發現白目居然把三角錐撞倒了~笑死大家了!讓我趕緊拍起這一刻

海邊有個台灣版的美人魚....當然跟丹麥的不一樣囉~

宜蘭49.jpg  

不知道為何,台灣的海邊都是黑黑的....不像國外白白淨淨的~

但也是別有一番風格啦!看海總是令人放鬆....內埤海邊的石頭都是扁扁黑黑的

所以可以拿起來打水漂~哈,這裡是打海漂吧.....

遠遠看到有間新開的咖啡廳....很希臘風!來海邊咖啡看海景,是莫大的享受呀

海洋20米 可愛的店名,整間店是走希臘風格....藍白的設計,讓人心曠神怡

宜蘭53.jpg  

店員建議我們坐頂樓露天的座位,可以看海景...雖然說是有點悶熱,但還是忍著點,外面看景會比較好

這間店消費並不高,所以建議大家來可以來坐坐跟朋友聊天

宜蘭54.jpg  

晚間慢慢涼了,真的很舒服....晚上燈打起來,海洋20米又更漂亮了呢!!!!

宜蘭57.jpg    

宜蘭59.jpg  

宜蘭58.jpg  

今天的宜蘭之旅...總結是景色都很美,但東西不優,最重要的是我居然一路拉回台北

果然不優的食物讓我的腸胃抗議啦!!!!!!!莊白目,以後真的不要亂聽你的話了

下一次再讓我們大家跑遠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